首页 > 正文

点赞重庆高校思政金课

2020-10-23 16:1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点赞重庆高校思政金课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李星婷

编辑

吴国红、牛瑞祥

刊播单位

重庆日报

刊播时间

2019-3-2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第2版、第2版、第7版

作品

字数

 1112、1140、1044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3月21日,重庆日报即在全国率先推出“点赞重庆高校思政金课”连续报道。
跑口记者在长期深入了解高校思政教育的基础上,选取重庆10所高校有特色、有代表性的思政金课,并从思政教育与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医学教育等结合的多个方面,精心选取每篇报道的角度。
该连续报道采用符合新时代大学生阅读习惯的融媒体方式,每篇报道均采取报纸、客户端、微信、H5结合的全媒体方式同步推送,用图文、视频等方式立体地展示重庆高校精彩纷呈的思政教育。
4月10日,综合10篇连续报道,重庆日报还推出精心制作的微信产品《有趣又有料!没想到高校思政课还可以这样上》。该产品附上10篇连续报道的所有报道链接,以及H5、图文、视频、评论等,用全媒体方式再次全方位立体地展示重庆高校精彩纷呈的思政教育,读者可“一网打尽”阅读,在各大高校形成第二次传播效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社会效果

“点赞重庆高校思政金课”连续报道,反响热烈、广受好评,不仅落地迅速及时,全媒体的裂变传播方式也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学习强国、中新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多家媒体对相关报道进行转载。重庆市教委、众多高校以及广大师生也均在官网、“两微一端”、朋友圈等,对报道进行转载和评价。

推荐理由

一、题材重大,紧扣总书记讲话精神;案例典型,精心选取报道角度,富有启发性。
二、采用图文、视频等结合的全媒体传播方式,符合新时代传媒特点,具有非常好的裂变式传播效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59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