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日报》2019年9月25日

2020-10-23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日报》2019年9月25日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语种

 

作者(主创)

 李欣磊、Mukesh Mohanan、田驰

编辑

忻鼎鼎、陈亮

刊播单位

中国日报

刊播时间

2019-9-25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要闻6-7版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大兴国际机场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机场,航站楼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预计每年接待旅客1亿人次。中国日报在新机场正式投入使用的当天,用国际上最流行的信息图表的形式,推出跨版报道。为了更好地突出大兴机场之“新”和“美”,美术编辑根据相关资料和数据,使用3D软件进行建模渲染,充分展现出其外立面的优美曲线和典型寓意,突出其缩短候机步行距离的实用性。读者通过透视图,可以直观地掌握机场功能区分布,高科技感的装修设计,了解到西塔台“机场之眼”和“丹凤朝阳”的重要作用。版面配以机场建成时间表、与世界各大机场情况对比等信息,使报道更加完整,信息量更加丰富。大兴国际机场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是我国国力强大的印记与见证。

社会效果

    大兴国际机场一直是国内外关注的焦点,如何清晰、直观地全方位展现新机场,突出其功能性和科技感,这一难题在信息图表面前迎刃而解。信息图表是国际主流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最流行的呈现形式,丰富的信息内容,通过可视化形式直观地呈现,有效提升可读性和传播效果。

推荐理由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不仅是人类工程史上的奇迹,也是美学属性的设计杰作。此版面作品准确捕捉到上述两个信息,将科技和审美体现于同样极富创造性的版式语言,这样的编辑实践,无疑更具探索和引领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1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