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别怕 我们救你来了

2020-10-23 16: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别怕 我们救你来了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单幅

语种

 

作者(主创)

许南平

编辑

郭宁、罗素静

刊播单位

江南都市报

刊播时间

2019-2-25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封面 A01版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月24日8时许,南昌西湖区坝口巷一栋老楼突然坍塌,4名居民被埋压,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迅速拉开。公安、消防、应急、120等救援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救援处置。经过6小时生死大营救,被困的4名住户先后被成功救出。当日,江南都市报公众号、官微、头条号、ZAKER南昌客户端、江南都市网同时推出报道,全国数十家网站转发。

社会效果

    当日11时30分许,消防员用生命探测仪探测到了第4名被困人员。消防员用锤子一点一点地敲,用撬棍一点一点地抠。12时13分,消防员在三楼楼面打开了一个小洞口,两根沾满尘土却又充满生机的手指从洞口里伸了出来。记者定格救援人员与被困居民用手指互动、交流的瞬间,用最简洁的画面刻画出人间大爱,打动无数人的心。

推荐理由

    镜头直击事发现场,虽然只是一个简洁、凝练的画面,却富有强烈的故事性和情节性。伏在地上的救援人员与被困群众手部动作的交流释放出大量信息,展示了突发灾难事件中的温情瞬间,既有影像张力,也交代了事件的发展。画面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救援现场情况,引领读者感受灾难的无情与救援人员的大爱,令人印象深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1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