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63份留下来的初心与使命

2020-10-26 16:2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163份留下来的初心与使命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龚小娟、王重锴

编辑

郑杰

刊播单位

江西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0-24 18:06: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江西综合新闻频率《全省新闻联播》

作品

时长

0:03:58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吉安市163位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主动申请留任,为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作最后冲刺。这篇报道反映了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主题,导向性好、新闻性强、故事性强,角度新颖。报道通过一个个留任书记和贫困户的详细讲述,生动感人,感染力强;现场音响的恰当运用,采访深入仔细,广播特性强,是一篇顺应时代、展现脱贫攻坚成果的好报道!

社会效果

《163份留下来的初心与使命》在广播播出的同时,也在江西新闻广播官方微信、手机江西台等新媒体中推出,引起了广泛了关注。大家深受感染,表示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到扶贫这项光荣的、艰巨的任务当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奋斗。听众们表示在新时代,这么一群为贫困户无私奉献的人着实让人感动,对江西的扶贫工作也竖起了大拇指。特别是对于广大驻村第一书记们来说,吉安163位留下来的驻村书记,对他们自己也是一种共勉,一种激励,一种惺惺相惜……。这是一篇真情和忠义催生出来的文章,同时让这样的原滋原味、真情实感的报道有幸记录这么好的江西历史和感人故事!

推荐理由

《163份留下来的初心与使命》以小见大,通过生动感人的吉安扶贫第一书记的故事,反映江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主题,新闻性强,有时代感,内容生动,采访到位,有现场感,语言精炼,条理清晰,不失为新闻报道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