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上首个集风、热、调、荷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完成

2020-10-26 16:2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世界上首个集风、热、调、荷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完成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刘革平、李瑾、鲜青华、马彩萍

编辑

刘革平

刊播单位

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刊播时间

2019-9-25 19:35: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FM96· 3《盐湖城之声》

作品

时长

0:3:27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格尔木市是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在产业推进和新技术开发利用上,做了许多积极有效的探索。记者在前期采访了解到,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集风、热、调、荷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记者持续关注工程进展。当得知该项目于2019年9月建成并投用,记者立即意识到这一国家示范工程整体完工在世界能源革命中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于是,记者快速赶赴现场进行深入采访,抓住项目中的“世界首个”“技术突破”等亮点,采编播出该条广播消息,及时向外界传递出这样的重大信息。

社会效果

    作品时效性和新闻性很强,在格尔木《盐湖城之声》、央广网等媒体播出后,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新能源网等网络媒体也进行了转载,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

推荐理由

    作品紧扣主题,采访扎实,报道简明,传播效果好,影响力大,是一篇展现新时代发展主题的新闻佳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