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其美多吉

2020-10-26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其美多吉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访谈节目

体裁

广播访谈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陈军、向显焱、陈鸿、徐小辉、格桑梅朵

编辑

向显焱

刊播单位

四川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0-25 9: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0:50:08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其美多吉作为藏区普通邮车驾驶员,能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等荣誉称号,他身上一定是具有动人的“中国故事”。如何把故事讲述好?本访谈打破了传统的单一专访模式,而是采用“直播间访谈”+“重走雪线邮路”的双线叙事,立体还原了一个平凡的邮车司机从辛勤坚守到高光荣耀的全过程。有深入的采访作铺垫,后期访谈时便游刃有余,挖掘的故事更打动人心。30年的雪线邮路,在50分钟的访谈时间里,清晰地表达出来。

社会效果

该作品是一期筹备数月,用脚步丈量“邮路”,用时间打磨“中国故事”的广播创新节目,也是一次生动践行“四力”的精品之作。“直播间”与“户外访谈”的双线叙事,让听众的代入感更加强烈,而持续数月的追踪反馈,更让内容显得充实生动,最后选择其美多吉参加国庆阅兵后的时间节点进行深入专访,编排巧妙,结构新颖。虽是广播访谈,但听觉的表现力,却让画面如在眼前。同意推荐。

推荐理由

该作品是一档创新访谈节目,打破了一对一同一空间的访谈模式,而是在直播间访谈中穿插具有真人秀性质的“全程跟录的专访声音纪录片”,编排巧妙,结构新颖,立体还原了一个平凡的“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的有血有肉的故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