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交通新闻》2019年9月26日 早间版

2020-10-26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交通新闻》2019年9月26日 早间版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节目编排

体裁

广播新闻节目编排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程艳

编辑

程艳

刊播单位

北京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9-26 7:03: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0:27:19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9月26日早上的《交通新闻》打破常规,聚焦2019年交通领域这一最重要、最抢眼的事件。编辑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调派10路记者采访报道大兴机场投运,同时兼顾百年南苑机场关闭、京雄城际北京段通车、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运营等重要新闻事件,全方位、多角度地开掘和解析,做到了主题突出、逻辑清晰、音响丰富、可听性强。

社会效果

本期节目紧扣大兴国际机场投运这一全国乃至全球瞩目的新闻事件谋篇布局,叙事逻辑清晰,报道主题突出,采访点位全面,表现形式丰富,充分体现了编辑把控和解析重大新闻事件的能力。一、选题重大、报道全面。二、内容丰富、有点有面。三、可听性强、服务性足。

推荐理由

作品聚焦北京大兴机场启用的历史性节点,主题清晰、编排得当、时效性强、可听性突出。广播新闻的“十八般武艺”,从体验采访、录音报道,到现场连线、点睛短评,有点有面、有层次有逻辑,不枝不蔓、运用娴熟。报道的关注视角和采访对象的撷选,都围绕和选取普通工作人员和乘客,更充分体现广播的受众意识和服务理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