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克松的春天

2020-10-26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克松的春天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现场直播

体裁

广播新闻现场直播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张先群、侯晓燕、刘晓地、平措洛珠、云梅、王鸣阳、索朗卓玛、旺珍、郭琦、秦艳磊、臧永攀、汪滢)

编辑

郭琦、秦艳磊

刊播单位

西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3-27 9: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1:0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0周年。《克松的春天》聚焦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从这里翻开春天的画卷,从这里回溯解放之源,深思幸福之根,眺望未来之景,讲述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发共同谱写出的幸福故事。

社会效果

此次新闻直播报道,既有连线报道,又有人物访谈、专家点评,相互之间关联影响,层层递进。 此次新闻直播以西藏民主改革六十周年背景,以六十年前克松的春天为起点,探寻六十年克松的变化,扩大到整个西藏的变化。在变化对比中探寻幸福的起点,在六十年后的这个春天,在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的土地上播种“幸福的种子”,迎来整个西藏更加美好的春天。
通过六十年间的对比,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的重要的时代节点,把新时代的声音与图景镶嵌在民主改革第一村的这个春天里。《克松村的春天》是新时代的我们对西藏民主改革以及西藏6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的解读与致敬,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推荐理由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设立10周年。在特殊的时间节点,西藏台选取特殊的地点——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进行现场直播,采用多种广播形式,通过一个个典型故事,回溯解放之源,深思幸福之根,眺望未来之景,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大有深意。作品以六十年前克松的春天和六十年后克松的春天进行对比,通过以小见大的记录和讲述,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