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夫妻实现“六年前的约定”让八人重获“新生”

2020-10-26 16: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夫妻实现“六年前的约定”让八人重获“新生”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朱韶栋、何晁、韩涛、邵猛、孙军涛

编辑

常青、崔冰、张彬彬

刊播单位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2-29 18:01: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民生关注

作品

时长

0:3:5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当天13时45分许,器官提取正式开始,历时65分钟,民生记者始终值守现场,用手中的笔和摄像机镜头独家记录下70岁的王永芝过世后进行“大爱”捐献这一事件的全过程。此次“夫妻双方身后共同实施器官及遗体捐献”被有的专家认为属全国首例。当天下午,这一消息便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媒体《无线石家庄》中率先发布。

社会效果

  生命永恒,大爱无尘。《夫妻实现“六年前的约定” 让八人重获“新生”》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进行独家视频新闻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广大电视观众及网友第一时间纷纷留言、点赞,向王永芝夫妻的大爱善举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敬意。同时,该报道还被各大权威主流媒体争相转载、报道,中央电视台《今日环球》、人民网以及河北电视台《直播京津冀》等还直接引用了本条报道。

推荐理由

  延续生命,大爱永恒。该作品真实、全面记录了王永芝夫妻的大爱善举,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该捐献事件也是难得一见、彰显社会正能量的好新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