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江源首次拍摄到黄喉貂生活画面

2020-10-26 16:2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三江源首次拍摄到黄喉貂生活画面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曹民锴、雅格·多杰、马秀花、桑斗

编辑

曹民锴

刊播单位

班玛县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1-22 18:3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班玛新闻

作品

时长

0:1:17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为拍摄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玛柯河流域栖息的珍稀野生动物黄喉貂画面,记者风餐露宿,在严寒天气、设备简陋等极其艰苦条件下,在黄喉貂活动区域蹲守近两个月时间,拍摄到长达10多分钟的珍贵的黄喉貂栖息生活画面。拍摄完成后,通过编辑整理影像资料,制作并播出黄喉貂栖息的电视新闻。

社会效果

    近年来,班玛县连续发现苏门答腊鬣羚、麝、雪雉、白唇鹿、藏猕猴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活动踪迹。此次是人工拍摄到黄喉貂的群居生活栖息画面,在三江源地区尚属首次,这与班玛县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生态保护项目密不可分,弥补了三江源之前无黄喉貂生存迹象之遗憾。该片一经播出,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增强了老百姓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的自觉性。

推荐理由

    该片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到了生态保护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自觉性,更加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7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