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永远的尕斯库勒

2020-10-26 16:2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永远的尕斯库勒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字体

中文

作者(主创)

陈新云、董亚洁、许璇、李云、宁学锦、李凌波

编辑

李云

刊播单位

青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2-20 23:59: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青海新闻联播

作品

时长

0:6:8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柴达木盆地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被誉为祖国“聚宝盆”,在这里已经投产了42年的尕斯库勒油田,则是柴达木资源开发的一个历史地标,也是青海油田稳产的压舱石。《永远的尕斯库勒》以“油流涌动”“油人芳华”“油田颂歌”为三个片段,讲述了这座油田里的“人”“事”“情”。
这组系列报道以大量的素材积累、情感脉络的梳理和记者蹲点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岁末冬季尕斯库勒油田的生动场景。
这组系列报道画面中以“大”色块为“底色”,勾勒出尕斯库勒油田的“戈壁黄”与“天空蓝”,将原本“满目苍凉”的戈壁荒漠展现得色块分明、鲜活明亮。
这组系列报道采用无人机、6D延时等拍摄手段,以快速纪录片的拍摄方式,自然记录,场景展现,还综合运用融媒体语言表达,呈现出“短、快、新、活”的特点。 

社会效果

    青海卫视《青海新闻联播》首播后,青海油田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所属新媒体三江源APP、学习强国青海频道等平台相继转发,单条点击量过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被评价为真实反映祖国西部资源开发的一部好作品。

推荐理由

    该组系列报道主题突出、构思新颖、制作精良、反响强烈,同意推荐为参评作品。特推荐参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