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席世明:一腔热血洒昆仑》等

2020-10-26 16: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席世明:一腔热血洒昆仑》等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路一帆、李睿哲、卞博、刘蕾、崔启楠、曹学仲、王楠、曹希民

编辑

李阿珊

刊播单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电事业部

刊播时间

2019-4-25 18:3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天津卫视频道《天津新闻》

作品

时长

0:6: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席世明系列报道讲述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因公殉职生前身后的故事。作为第九批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入疆581天,足迹遍布于田100多个村庄;援疆两年,他只回过三次天津。2019年1月14日,席世明积劳成疾倒在了岗位上,将生命献给了南疆这片热土。对于当地维吾尔族百姓来说,席世明就是留下温暖笑容的汉族兄弟。用尽全力、燃尽生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席世明用一腔热血,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系列报道展现了我国援建干部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的信心与决心,和他们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

社会效果

    系列报道播出后,在天津市和受援地新疆和田地区引起了广泛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对席世明的先进事迹作出批示,中共天津市委追授席世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此后节目在天津媒体多个平台和受援地电视台继续播出,使席世明的事迹得了到广泛宣传,振奋了天津援建干部和当地百姓矢志脱贫的意志和决心。最终,天津第九批援疆干部在2020年顺利圆满完成使命,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于田、民丰三县将于今年全部脱贫摘帽。

推荐理由

    这组系列报道,记者用感人的故事,鲜活的细节,让席世明的事迹立体起来,同时通过运用故事化的创作手法,深刻融入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一大背景。实现了新闻作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