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直播皇都侗寨

2020-10-26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春走基层 直播皇都侗寨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现场直播

体裁

电视新闻现场直播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刘学波、王丽辉、牟鹏民、胡平、楚彬、曾文颖、张思思、黄博、万欣、刘佳颖

编辑

舒方兴、王尧、阳光

刊播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2-3 18:36: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1: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春节期间,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团队在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的皇都侗寨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新闻直播,每天在《湖南新闻联播》播出约12 分钟左右。5期现场直播分别以侗族大歌、侗族美食、侗款、侗族社交、侗乡爱情为主题,向世界展示了侗族特色文化及民俗风情。直播主题鲜明、节奏明快,把脱贫攻坚的新闻主题与侗族特色文化、侗乡旅游等相结合,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提供了一桌“侗味”十足的年夜饭,也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和旅游发展工作贡献了一份媒体力量。
    据统计,春节7天假期,通道县共接待游客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9.5%;实现旅游收入20520万元,同比增长23.8%。其中皇都侗寨实现旅游收入2140万元,同比增长75%。

社会效果

湖南广播电视台连续7年进行“新春走基层”系列直播活动,《新春走基层 直播皇都侗寨》是其中的一场。直播节目精彩,传播效果好,也为当地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媒体力量。直播团队和侗族老乡一起过春节,也是践行“四力”的生动新闻实践。 

推荐理由

该系列直播策划运作到位,春节时机推出恰到好处。这场独具特色的“村晚”是一顿独创文化大餐,是一次全民同欢,活动凸显世遗文化符号,传播影响持续广泛。节目内容丰富,节奏把控好、视听效果佳,互动性设计精巧,是全国“新春走基层”的节目典范。该直播活动强力助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带动皇都侗寨旅游持续升温,节目当中的扶贫攻坚、促人追梦内容更是提振人的信心,有效带动了当地的扶贫工作。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