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您早》2019年10月1日

2020-10-26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北京您早》2019年10月1日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节目编排

体裁

电视新闻节目编排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马迟、刘非非、黄广、王金春、李苑、赵静)

编辑

集体(肖宬、杨蔚苠、王亦鹏、王大伟、阎石、刘亚菊)

刊播单位

北京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10-1 7: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2: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10月1日当天,《北京您早》进行了特别编排,针对早间播出的时效特点,以“共同期待伟大时刻”为主题编排思路,用栏目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盛况, 当天栏目收视率达到了3.9。

社会效果

2019年10月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天《北京您早》120分钟的节目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为主题,贯穿“以现场为王”的编排思路,注重把最鲜活、最重要的内容回传及早播发,同时穿插《荣耀在我心》等提前预制好的专题片作为纵深报道,配合了现场报道的侧面描写,做到了点面结合、贯彻编排主线,同时又增强了整体节目的节奏感。另外,在回传现场报道时同步供给北京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网站客户端,台网结合,综合体现了编排思路。

推荐理由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都北京万众瞩目。在共同期待的伟大时刻,节目通过多路记者长时间、多点位的现场连线报道,让观众身临其境,充分感受庆典现场氛围。节目编排主线清晰,报道内容点面结合,讲述庆典现场准备和阅兵幕后感人故事,让人对国庆活动充满期待。演播室背景热烈喜庆,主持人播报状态饱满激昂,配发的国际新闻时效性强,与国庆主题吻合贴切,让整体节目更加多元饱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