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60分》2019年7月6日

2020-10-26 16: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闻60分》2019年7月6日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节目编排

体裁

电视新闻节目编排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唐吟、宁大伟、包敏捷、陈潇夏)

编辑

陈亚萍、夏琳

刊播单位

杭州市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7-6 18: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作品

时长

0:54: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该天节目快速、清晰、直观、准确、全面地反映了杭州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这一事件的台前幕后、前世今生和重大意义,直播期间引发观众热烈讨论,积极参与互动。同时,亚运吉祥物等消息和C级危房去留的调查也引发观众高度关注。当天收视率高出日常栏目平均收视率约20%。

社会效果

纵观当天版面,紧扣当日热点,对重大事件有策划,对日常关切有侧重。
重点策划逻辑清晰。每个小板块都有表达的中心,串联起来又紧扣主题。
报道手段丰富多样。综合运用了多路记者的现场报道、多场景串联、人物特写、现场连线以及观众线上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主题事件。
技术赋能形式生动。通过虚拟技术将良渚古城遗址的场景和良渚国宝搬进了演播室,主持人结合虚拟演示娓娓道来,直观手段增强科普性和传播力。

推荐理由

这期节目对主题新闻事件的策划组织高人一筹,精心细致,综合运用了现场、解读、背景、访谈、点评、连线、互动等多种电视播报手段,递进逻辑清晰,场景串联巧妙,内容呈现丰富,热点话题突出,手段新颖生动,具有很强的新闻性、时代性、生动性,传播效果显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