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800公里的特别记录|国境线上的坚守

2020-10-26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3800公里的特别记录|国境线上的坚守

参评项目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杜宇峰、矫肇、陈尤欣、曹逸群 、王涛、郑子侯、冯云鹏、姜乃波 、杨春红 、张昕莹 、齐智)

编辑

郭龙、梁欢欢、张杰蔷

刊播单位

中国吉林网

刊播时间

2019-10-14 11:1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http://zhuanti.cnjiwang.com/dyxw/201910/2976979.html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吉林网与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联合策划开展了“共和国国门界碑千里吉林行”大型采访活动,15天奔波3800多公里,从图们江到鸭绿江,翻越长白山,探访守卫中俄、中朝110块界碑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在内容上,专题以口岸的探访为报道主线,通过图文、视频、图集等报道手段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戍边人”的精神风貌,既突出展现了优秀团队的典型事迹,同时也深度描摹出典型人物的丰满形象。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这个关键节点上,有效地增强了正面宣传力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网上舆论氛围。

社会效果

  该作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以新时代“戍边人”为切入点,报道主题鲜明、采访立意巧妙、人物刻画生动。为深入挖掘亮点,该作品综合运用了图文、视频、图集等丰富的宣传形式,使得本次系列报道更加生动鲜活,新媒体传播效应显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网络宣传贡献了突出力量。

推荐理由

  在重大主题报道的专题中,《3800公里的特别记录|国境线上的坚守》是一朵清新的山花。在报道内容上,立足地域优势,选取了充满色彩神秘的界碑、国境线为主线,走马探花,采撷鲜为人知的故事。专题展示了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等特定场所的人物,刻画了一组边境人物图谱、戍边群英谱,报道主题鲜明、人物刻画生动,精神风貌可歌可泣。专题在表现形式上删繁就简,用最基本的设计要素,有效传递出主题思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