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潮涌长三角澎湃新时代

2020-10-26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潮涌长三角澎湃新时代

参评项目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毛书兵、胡高荣、王浩

编辑

陈鹏运、杨杨、叶广冬

刊播单位

中安在线

刊播时间

2019-10-28 9:13: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http://ah.anhuinews.com/cms_udf/2019/csjzt/index.shtml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一、创作背景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块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从此承载起非同寻常的国家使命。2019年12月1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
为改革探路、为发展闯关、为未来蓄势。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视野和远见卓识。
二、制作过程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见证和记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宏伟实践,中安在线网站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制作,推出《潮涌长三角 澎湃新时代》专题。
作品内容涵盖《“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大型采访活动》、《这,就是未来的长三角!》等重要活动和策划,并推出《宛新平:书写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辉煌新篇章》、《用心重走解放路 用笔书写新时代》等重点原创稿件。专题全景式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的谆谆嘱托和宏大视野,深入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的伟大战略内涵,巡礼三省一市加快一体化发展的各项成果,是目前网上宣传长三角战略的唯一聚合平台。
三、传播效果和社会反响
专题设计新颖,页面大气。作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开启,让受众身临其境地聆听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领略长三角共融互通的宏大景象。
作品内容丰富,传播力强。专题分为“大视野”“大战略”“大格局”“大作为”“大担当”“大融入”六大板块,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图表、数据、延时摄影等多种报道形式,融合创新、全景式记录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的伟大进程。专题聚纳新闻千余(篇)幅,点击率达1300多万,网友点赞留言超120万次(条)。

社会效果

作品主题宏大,立意深远,以世界眼光、极致视角全景式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的谆谆嘱托和宏大视野,深入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的伟大战略和宏伟蓝图,巡礼三省一市加快一体化发展的各项成果,为中国其他区域一体化发展探索更多鲜活经验、打造更多成功模式。

推荐理由

围绕宏大主题制作专题,是专题的本质属性。但如何做到聚焦主题而又能恣意挥洒、呈现内容多姿多彩而又避免材料堆砌,《潮涌长三角澎湃新时代》匠心独运,提供了一个典范。专题站位高,视角广阔,深入解读了长三角一体化的伟大战略和宏伟蓝图,巡礼三省一市加快一体化发展的各项成果。为了做足做好宏大主题,专题毫不避讳自己的目的,强势推出六个“大”:“大视野”“大战略”“大格局”“大作为”“大担当”“大融入”。这六大板块,再辅之以文字、图片、短视频、图表、数据、延时摄影等多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形式,融合创新。专题内容丰富,传播力强。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8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