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紧急救援 逆火前行

2020-10-27 15:4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紧急救援 逆火前行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单幅

语种

 

作者(主创)

董天健

编辑

张梓望

刊播单位

南方日报

刊播时间

2019-12-8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视界,A08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12月5日,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记者迅速赶往一线,并尽力突破,跟随前来支援的英德市东华镇消防队员深入火场一线,记录下消防队员奋不顾身,直奔火场的实景。本作品社会传播效果良好,在“南方plus“客户端内阅读量突出,被中国消防官方微博转载并予以致敬。此外,作品还获《中国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整版转载。

社会效果

    12月5日,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山火。记者及时赶赴现场,在一线现场保持嗅觉,努力寻求突破。深夜时分,记者经过沟通取得救援人员信任,并随队进入危险系数较高的火场进行近距离拍摄采访。作品内容及采访过程展现出记者对于突发新闻事件的追求与执着,在山火面前勇于“逆火前行”, 兼具新闻性与观赏性,是当下不可多得的新闻突发类摄影作品。所拍摄图片不仅在端内取得良好传播效果,也被中国消防官方微博转载并致敬。此外,作品还获《中国日报》等媒体转载。

推荐理由

    这幅照片,画面取景构图看似简单,内容也似曾相识,许多摄影记者手头估计都有类似作品。有的可能不屑投稿发表、报奖参评。但,什么是新闻?“人人眼中有、人人手下无”,你把它拍下来、把它写出来就成了新闻。这考验一个新闻人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紧急救援 逆火前行》作者做到了,成功了。标题,“逆火前行”值得商榷,似应是“向火前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1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