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进融媒体时代副刊转型

2020-10-27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推进融媒体时代副刊转型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章学锋

编辑

张更武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第89页-第92页

作品

字数

5439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强调 “四全”媒体是推进媒体融合纵深一体化发展的方向。反复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作者梳理了十八大以来西安晚报副刊在融媒转型实践的经验,得出了“推进报纸副刊向全媒体副刊转型是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做好当前副刊工作的重要抓手”、“办好‘四全媒体’是推进副刊一体化发展的前进方向”三个重要结论,为地方党报办好融媒副刊指明了方向。

社会效果

    2019年3月19日,作者在第九届全国报纸副刊论文大会上宣读论文成果,多种创新的提法引起与会全国50多家报纸副刊同仁关注。论文在人民日报主办、全国新闻核心期刊《新闻战线》刊发后,不仅得到全国副刊同行的积极评价,作者还应邀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等高校向新闻学专业大学生就融媒时代副刊发展作专题报告。
    2019年6月,论文在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报纸副刊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推荐理由

    该文立论正确,论据可靠,论证充分,论述严谨,理论密切联系实际,重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论文结合西安晚报副刊实践,从理论上梳理了党报副刊融媒实践中遇到的普遍问题,对党报副刊在融合转型中准确把握自身属性和定位,办好“四全副刊”具有十分现实的指导意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