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塑造主流价值需融合“破局”

2020-10-27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塑造主流价值需融合“破局”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丁洪、季红

编辑

郭潇颖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研究走廊

作品

字数

45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全媒体时代,媒体深度融合成为传媒领域一场重大而深刻的变革。2016年,银川市整合报社和广播电视台组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形成了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的全媒体现代传播体系。
    该篇论文通过大量丰富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3年来的融合实践。提出媒体深度融合需“破局”,着眼点首先在于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塑造主流价值。要真正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必须解决好几个问题,即中央厨房要实用、内容质量要提升、融媒矩阵要领先、技术保障要有力、人才队伍要过硬。

社会效果

   
    该篇论文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翔实,对全媒体时代如何更好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了深入详尽的剖析,并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对本地区乃至全国媒体同行如何推动转型与融合,提供了有益参考。

推荐理由

    论文论点新颖,立论正确清晰,论证充分,论述严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