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端网速度 纸媒深度 全媒呈现

2020-10-27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端网速度 纸媒深度 全媒呈现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赵洪松

编辑

郭潇颖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时间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前沿关注》第32-35页

作品

字数

5765字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近年来,楚天都市报坚持纸媒、新媒体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贯彻“移动优先”和“端网速度、纸媒深度”的理念。全媒体用户、报纸发行量等多项指标持续向上向好,利润连续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率先挖掘并于2019年2月15日首发推出的深藏功名老英雄张富清这一重大典型,感动全国。
    作者立足工作实际,放眼媒体深度融合大势,全面梳理了楚天都市报近年来深化“先网后报”制度、狠抓短视频生产、推动全媒体传播,以及深耕区域市场、布局融合经营的突围之道,撰写了本篇论文。
    论文重点阐述了建立和完善适应新传播形势的体制机制,以重大突发事件和短视频为内容生产转型的突破口,大胆探索运用全媒手段守正创新,以及面向5G时代对融合经营、IP运营进行拓展布局等方面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楚天都市报在融合转型路上的诸多思考和有益实践。
    论文在呈现方式上注重运用数据、事例展开阐述和分析,立意正确、逻辑严密、论据丰富,全面而深刻地展示了楚天都市报在转型突围、融合发展之路上的理论素养、务实态度、勤勉实干和不凡成就。

社会效果

    因楚天都市报融合转型成效突出,总结性、理论性兼备的本篇论文受到业界和学界广泛关注。
    在学界,《新闻战线》刊发本篇论文后,维普期刊网、中国知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龙源期刊网、万方数据等新闻传播类专业期刊网站转载。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新闻传播学专业的教学团队来电了解相关情况,有的还带着课题专程前来调研。在业界,北方晨报等十余家报刊媒体的相关同仁来电来函,称该文是了解楚天都市报转型之路的极好材料,希望楚天都市报提供相关制度文件,介绍经验做法。
    在网络媒体、自媒体上,传媒茶话会微信公众号、蓝鲸财经网(含APP)、全景网、新浪网等数十家网站及自媒体公众大号转载。有读者在文章后留言:“以报为轴,伞形辐射,拓展多侧面、多领域、全方位的媒体覆盖,把楚天都市报办得有声有色、扎实深入、广受欢迎,阅读参与量不断跃上新高度,给人以很深的思考教益。”
    当前,楚天都市报融合发展即将站上新高度:2020年5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决定依托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平台,打造一个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新型主流新媒体品牌,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推荐理由

    该论文立足楚天都市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种种探索,立论正确,论据可靠,论证充分,论述严谨,理论联系实际,全面而深刻地展示了市场类传统媒体楚天都市报在转型突围、融合发展之路上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全国市场类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