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在青山绿水间——志同气和

2020-10-27 15: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家在青山绿水间——志同气和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纪录片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马坚、覃彤、宋明韬、陈韬、伍玉辉、郭员子、Viengthong  PHIMPHACHANH、Nilavanh VONGPASEUTH

编辑

苏宇、侯琳、Anousath PHOMMAVONG

刊播单位

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老挝国家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采制)

刊播时间

2019-10-1 21:3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广西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 特别节目

作品

时长

0:6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该片作为中宣部2018“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由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老挝国家电视台共同策划、摄制和播出,两国电视媒体联袂讲述中老友好合作故事。中老联合摄制组深入老挝各地城市乡村,聚焦中老铁路、水电站建设、减贫、农业合作、旅游开发、环境保护等正在推进的项目,以普通民众生活变迁为线索,展示中老携手合作,在青山绿水间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反映中老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为老挝人民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善和进步,体现中老关系是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

社会效果

  1.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方于2019年10月1日在国家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于14:00和21:30播出,引发老挝各界强烈反响。该片同一天21:30在广西台国际频道播出,并于次日10月2日22:05在广西卫视播出。2、该片在两国热播,增进中老民心相通,有助于观众全面了解中老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3、老挝台将全片完整视频和六个故事的短视频分别上传至Youtube官方账号,引发现象级传播效果。链接:https://m.youtube.com/watch?v=cCavO01jOK8&feature=youtu.be。4.老挝台分别在2019年11月和12月各重播三次。重播次数之多频率之高,该台少有(相关证明文件见附件1)。5.老挝《人民报》《经济社会报》《新万象报》和《巴特寮报》分别刊发相关文章,盛赞该片有助于观众全面了解老中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称该片以国际视角,讲述老中深度合作给老挝带来的发展变化。(相关证明文件见补充材料附件2)6.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向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来感谢信,对中方给予的紧密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信中说,这部优秀纪录片受到老挝广大民众的喜爱,是老中两国电视团队精诚合作的成果,展示了两国人民在“老中命运共同体”主题下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的美好画卷。

推荐理由

  该片是中老两国电视团队精诚合作的成果, 展示了两国人民在“中老命运共同体”主题下,中老友好合作的故事。它不仅是一部好看的纪录片,更是一部助力老挝脱贫攻坚、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的珍贵影像。中国方案中国经验获老方高度认可,纪录片热播增进中老民心相通。 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创新,灵活运用融媒体传播效果喜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