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不见外——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的中国故事

2020-10-27 15:1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我不见外——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的中国故事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黄月慧、陈真、刘季、林再长

编辑

孟一寅

刊播单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

刊播时间

2019-2-18 18:35: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AM585《晚安台湾》

作品

时长

0:13:13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出版新书《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以一个外国人的独特视角,记录和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赏他的“不见外”,为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热情地为厦门、为福建代言”而点赞。
    本节目通过对潘维廉“拉家常”式的采访,让其敞开心扉打开话匣子,讲述他在中国生活30多年来亲眼目睹的巨大变化。在桌前翻阅书信,在菜市场转悠,在半山腰喝茶,一路采访下来,走到哪儿潘维廉都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洋溢着他对中国的热爱和帮助中国在世界上发声的自豪。

社会效果

    作品从一个长期在中国生活的外国人的独特视角,真实展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节目通过东南广播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面向中国台湾和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向世界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及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

推荐理由

    本节目故事典型,以小见大,细节生动,情感真挚,音响丰富,现场感强,是一篇适合国际传播的好作品。同意推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69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