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年耕耘 成果芬芳

2020-10-27 15: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五年耕耘 成果芬芳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谢红、闫兵、张欢、樊彦妤、袁梦刚、金威

编辑

李丽、李军

刊播单位

宁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19-4-23 21:57: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宁夏卫视《解码一带一路》

作品

时长

0:30: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六个年头。中国在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再次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标志着这一轮由中国倡导的国际合作开启了新征程。除了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示五年多来“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也必须将“提质增速”和“深耕细作”的精神进一步贯彻到“一带一路”的实践中。在这次盛会前夕,《解码一带一路》以2019年年初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为切入口,结合此前在中国深圳、中亚、东南亚、中东和北非的实地走访,进一步展示中国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系列举措,以及在沿线各国深耕细作的丰富实践。展示改革开放成就,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社会效果

   《五年耕耘  成果芬芳》制作播出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节目着眼于“一带一路”建设在沿线各国取得的成果,聚焦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等领域“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他们是如何依托项目驱动,实现务实合作的?他们在海外有着怎样的遭遇,又收获了哪些成绩?要将“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又该在哪些方向加以改进?这些问题都在节目中进行了呈现,也带出未来如何绘制“一带一路”“工笔画”的深度思考。节目得到了观众好评,在中阿卫视翻译成阿语播出后,也受到了阿拉伯国家观众的关注。中阿卫视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的4.5亿人口,使用中文和阿语双语播出。2016年7月起,《解码一带一路》翻译成阿语在中阿卫视播出,《五年耕耘  成果芬芳》于2019年12月13日至15日在中阿卫视播出。  

推荐理由

    两年一度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集中展示“一带一路”倡议成就的巨大舞台,《五年耕耘  成果芬芳》着眼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沿线省区所取得的成就,用具体事例揭示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瞻远瞩与国际影响力。此片在中阿卫视播出后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同意推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