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铲车车主勇救村民》续集

2020-10-27 15: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铲车车主勇救村民》续集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语种

 

作者(主创)

集体(李佰亿、刘丹、魏来、李红友、赵宇赫)

编辑

集体(刘丹)

刊播单位

抖音:龙视新闻

刊播时间

2019-8-4 11:3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抖音:龙视新闻

作品

时长

0:1:30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7月底8月初,黑龙江省各地遭遇洪涝灾害。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镇遭遇了50年一遇大雨,一名普通的铲车司机王强,多次涉险在积水中来回穿梭,先后把200多名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接到新闻线索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和电视端融合互助,第一时间派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挖掘新闻背后的深层故事,先以短视频的形式在新媒端播发,电视端持续跟进。在龙视新闻抖音号发表后,这条新闻的播放量猛涨,王强洪水中救人的精彩瞬间感动着每一个人,一时间,黑龙江的铲车英雄王强被全国500多万网友点赞。


社会效果

作品在抖音平台播发后,24小时内播放量超6000万,一周内播放量破亿,点赞达到570.4万,视频登上了抖音“正能量”热搜榜,引起全网关注转发。龙视新闻抖音号直接涨粉30万。通过电视大屏持续跟进、手机小屏快速播报的融媒体传播,最大程度感染了群众,激励了抗洪战士们,让大家更加团结、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战胜洪水,谱写了龙江抗洪的动人诗篇。

推荐理由

救人细节抓取到位,现场氛围惊险紧张,竖屏镜头还原抗洪抢险精彩瞬间。这是大屏小屏融合互动、移动端与电视端合作推出的现场短视频作品,移动端快速发布,电视端持续跟进,共同展现了龙江抗洪的动人场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