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漫长的2秒:伊宁男童从5楼坠落后

2020-10-27 15: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漫长的2秒:伊宁男童从5楼坠落后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语种

 

作者(主创)

董长洪、刘一鸣、孙芳婷、蔡犁晨、郭倩

编辑

徐萍、池骋、贾娟红 

刊播单位

天山网新闻客户端

刊播时间

2019-5-24 21:3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天山网新闻客户端

作品

时长

0:1:18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5月23日21时30分左右,新疆伊犁州伊宁市某小区一两岁男童从5楼坠楼,开车回家的28岁小伙托尼可 · 吐尔干别克在男童坠落的瞬间,上前一步接住,男童获救无大碍,托尼可当场被砸晕过去,后经治疗无大碍。5月24日上午,记者从朋友圈获取这一线索后,迅速推进采访,成功获取托尼可 · 吐尔干别克接住男童瞬间的现场监控画面,以及两人就医的监控画面,又补充拍摄了对托尼可 · 吐尔干别克、接诊医生和小区居民的采访视频,最终形成了完整新闻素材链。后期剪辑、编辑、审核、发布环节快剪、快审、快发,赶在当日上网高峰时段在天山网客户端、天山网微博等端口发布视频,有力抓住了报道时机。

社会效果

视频发布后得到迅速广泛传播,成为网络热点,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环球时报、中国日报、北京青年报、广州日报、成都商报等数十家媒体账号纷纷转发,微博视频观看量458万次,全网累计播放量超1000万次,点赞量352万,转发点赞评论数十万条,网民称赞托尼可 · 吐尔干别克是“没有穿披风的超人”。其后,当地政府授予其伊宁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荣誉称号,托尼可 · 吐尔干别克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的举动得到伊宁各族人民的赞扬。

推荐理由

作品在两秒现场监控画面基础上,补充采访了当事人、医生和小区居民。新闻要素齐全,镜头语言突出,制作节奏紧凑,全网传播广泛。小切口反映了民族融合大主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