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五本驾证情 中国铁路梦——一名火车司机的“中国速度”

2020-10-27 15:1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五本驾证情 中国铁路梦——一名火车司机的“中国速度”

参评项目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语种

 

作者(主创)

赵红、贾溯、王铙

编辑

王熙珩、刘磊、杜军

刊播单位

大河网

刊播时间

2019-12-13 13:25: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大河网

作品

时长

0:06:08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何讲好70年故事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8月,火车司机林琦的故事进入我们的视线,他是河南省唯一考取了从蒸汽机车到高铁五种驾驶证的人。我们便从这“罕见”的五本证入手,持续跟拍十余次,拍摄行程近万公里,获得丰富的视觉素材,数次修改,精雕细琢,最终创作出这部既有深度又温情的作品。

社会效果

短视频在大河网推出后,浏览总量突破700万,“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转发,在郑州管段列车及火车站荧屏轮播,影响人次过亿,在群众当中产生极大反响。本片以个人的“敬业史”弘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激发群众为中国速度骄傲,为中国发展自豪的爱国主义情怀。

推荐理由

《一名火车司机的“中国速度”》讲述了河南省唯一拥有从蒸汽机车到高铁五种驾驶证的火车司机林琦的半生故事,他子承父业,用不懈的奋斗与坚守谱写了一个普通铁路人的华彩音符。视频从一个平凡人故事的角度切入,反映中国铁路数十年的大发展。该片获等多家媒体转发,并在郑州管段列车及火车站荧屏轮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