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两会·刷新2019——“点击、刷新”的隐藏功能

2020-10-27 15:1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全国两会·刷新2019——“点击、刷新”的隐藏功能

参评项目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语种

 

作者(主创)

集体(张春梅、王薇、龙明洁、张劲涛、韩舶、赵净、徐芳、张之鹤、刘一荻、彭兆伟、张慧玲)

编辑

熊玮、曹宇

刊播单位

央广网

刊播时间

2019-3-1 0: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央广网

作品

时长

0:02:32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全国两会·刷新2019——“点击、刷新”的隐藏功能》是2019年全国两会央广网的预热短视频产品。短视频从新时代百姓生活中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出发,聚焦“一带一路”“全面二孩”“居家养老”“环保节能”“一窗办理”等热点民生话题。以手点击电脑右键,进行“粘贴、复制、刷新”等操作,将真实的生活变化进行了巧妙的融合展现。如,小夫妻点击“刷新”妻子怀里的大宝旁边有了二宝,寓意全面二孩政策的施行;青年人“调整分辨率”重现蓝天白云寓意着蓝天保卫战正在进行;“复制”“替换”“合并”等操作,让餐桌上来自精准扶贫项目的鲜鸡蛋与“一带一路”进口牛奶激活味觉;旅途中,不断接入的高铁新线路带你畅游中国;企业发展中,“一窗办理”的推行让综合服务窗口大大提高了办事效能。
该视频采用竖版拍摄剪辑手法,画面语言更贴合移动端受众偏好。同时,全面升级视觉体验,高解析的画质配合蓝色像素风视频包装设计,让受众耳目一新。整体画面生动流畅,配合视觉设计与后期效果,主题鲜明风格突出,主创团队力求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写入希望的信笺,引领观众一起用奋斗刷新生活。

社会效果

《刷新!2019》短视频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央广新闻公众号网友留言热烈,有网友为创意点赞,更多网友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感倍增。除自有平台外,经推荐入选“学习强国”。同时,《刷新2019》在今日头条、抖音、腾讯视频等平台均表现不俗,综合传播量达1530万。

推荐理由

该作品为竖屏作品,构思巧妙,将网友们日常操作电脑的场景与百姓生活相结合,在创新表达的同时积极引导舆论,很好的完成了2019年两会预热任务。
该作品视觉表现自然生动,竖屏符合手机端的阅读习惯,场景鲜活有创意,动画与实景相结合的方式很好的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在一众作品中脱颖而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