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网独家直播香港警队代表团登长城做好汉

2020-10-27 15:1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新网独家直播香港警队代表团登长城做好汉

参评项目

移动直播

体裁

移动直播

语种

 

作者(主创)

单冰洁、王潮、郭梦媛、李雨昕、单璐、刘超、张燕玲

编辑

唐伟杰、齐彬

刊播单位

中国新闻网

刊播时间

2019-9-30 9:3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中国新闻网

作品

时长

0:42:11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持续数月,肩负止暴制乱重任的香港警队备受关注。香港警察刘泽基(“光头刘sir”)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坦言,作为中国人,想去长城看看。9月30日,香港警队代表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前夕,得偿夙愿,登临八达岭长城。中新社独家网络直播其“登长城做好汉”全过程。警员们在长城上挥舞国旗高喊:“登上长城,热爱祖国!”“香港警察向内地同胞问好!”现场民众自发向维护香港地区安全和秩序的警员们致敬,画面极具冲击力。长城是中华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的象征,更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意象承载,香港警队代表一行登临长城,是对爱国精神做出的最生动诠释。

社会效果

本场直播在中新网官方微博播放量达1194万次,登上当日微博热搜榜,约64万网友点赞互动,纷纷留言为港警打气加油。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浏览量过万次,不少海外网友也表达了“撑港警”“祝福中国”的感情。此外,国内多家媒体引用该场直播内容,进一步放大传播效果。

推荐理由

修例风波背景下,香港警察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此时中新网独家直播参加国庆活动的香港警队代表团登长城做好汉,其深刻意涵不言自明。这一报道把移动直播形态与中央相关精神、重大事件发展、网民关注焦点完美结合,体现了媒体对新闻热点的捕捉和把握能力,其自然和专业的现场采访呈现也可圈可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0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