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向伟大复兴

2020-10-28 13: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推荐表

作品标题

走向伟大复兴

参评项目

页(界)面设计

体裁

页(界)面设计

语种

中文

作者(主创)

集体(钱蔚、罗琴、刘瑶、赵旖晨、莫晓琴、盛尧、何辉辉、汪念鸿、黄宇)

编辑

刘瑶、赵旖晨、莫晓琴

刊播单位

央视网

刊播时间

2019-9-27 8:00:00

刊播版面

(版次和名称)

http://www.cctv.com/homepagesave/20191001.shtml

作品

字数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央视网创新思维,利用全新的空间布局、视觉体验及交互手段在零首页设计推出《走向伟大复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矩阵。产品通过对三台三网特色资源的有机融合,大阅兵直播视频的开门即视,多维度主题报道的分屏切换,大幅提升了页面的内容承载力、主题表现力与视觉感染力,有效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表达。
1、强化政治核心思想传播,凸显中央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力。在首屏显著位置,大头条、轮播图共同构建时政报道核心区,利用超宽大图、超大标题提升视觉冲击力,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实现台网精品资源的深度融合,体现总台强大的内容优势与品牌影响力。矩阵集合了三台三网优质原创视音频内容资源,共同打造品牌专栏集纳区,汇聚展示“联播+”“央视快评”“国际锐评”“每日一习话”“课本中的中国”等三网特色原创专栏产品,有效形成报道合力,体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强大的内容资源优势与品牌影响力。
3、突出视频直播核心优势,首次实现大阅兵直播开门即视。国庆节当天,矩阵核心区直接开启视频直播窗口,用户访问首页时无须任何操作,即可立即观看到大阅兵直播画面,大大减轻了用户操作负担,真正实现了开门即视的畅快体验。
4、多样态模块灵活组合,打造递进式的主题报道节奏。根据预热期、直播期、后续报道期三个阶段内容报道焦点的变化,特别报道矩阵通过模块的灵活开关与组合,构建出多种形态各异,适合不同主题内容的板块布局,从而实现报道节奏的层次化递进。
5、注重视觉语言表达,用色彩赋予页面丰富的政治寓意。矩阵整体以红色作为主色调,既烘托出浓重热烈的喜庆氛围,又与党旗国旗的色彩同源,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70年来勠力同心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走向伟大复习”六个大字以苍劲有力的金色字体书写而成,彰显庄重大气,由远及近推出的视觉特效则寓意我们的伟大复兴事业将继往开来,永不止步。

社会效果

作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充分发挥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融合创新效能,通过政治核心思想的聚焦表达,阅兵直播的开门即视,总台三网精品的融合编排,分类主题的模块化呈现,有力确保了预热期、直播期、后续报道期不同阶段报道节奏的层次化递进。

推荐理由

该作品整体色调和版面都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视觉风格上严肃大气。设计构成上采用传统的下拉浏览模式,结构布局整齐干净,不拖泥带水。标题、图片、排版根据板块都各具特色,整体风格统一,信息集纳量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472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