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在沪首发

2020-11-27 09:2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旗下学林出版社出版。11月26日,《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新书及文创发布会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上海人民出版社与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研究员李颖二十年磨一剑之作,该书依据党的重要文献,每年以一件或一组珍稀文献(包括图片)为引,讲述一个或一组重大党史事件,一份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值得一提的是,本书纵向体现党的历史大时段分期的同时,注意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同时,在努力做到大视野大格局的同时,注意讲述时代英模和普通人物的感人故事。作者通过近400幅历史图片,采用故事笔法辅助史料叙事,使得这部30万字的图书读来饶有趣味。

  当日,同时发布的还有“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建党百年纪念礼盒,包括新书主题周历、主题笔记本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百年党史联名铅笔。据悉,未来上海人民出版社与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还将推出更多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图书和文创产品。(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46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