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增强“四力” 践行使命!优秀新闻工作者休养调研活动走进腾冲

2020-12-01 16:4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2月1日,由中国记协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记协等单位协办的“增强‘四力’ 践行使命”新闻战线优秀新闻工作者休养调研活动在云南腾冲正式启动。

  来自中央和地方39家主流新闻媒体约40名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中表现突出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长江韬奋奖、中国新闻奖获奖者代表和长期从事夜班工作的采编骨干参加活动。中国记协国内部二级巡视员柳婷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祥荣及腾冲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艳龙致辞。

  柳婷婷说,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新闻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危急考验中勇敢逆行,在伟大征程中书写荣光,在时代重任中奋发有为,在复杂舆论中响亮发声,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云南脱贫攻坚的新发展,让新时代云南故事更加鲜活可感、入脑入心。

  蔡祥荣表示,云南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近五年来,云南经济总量跨越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实现历史性突破,民族团结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可圈可点。希望全国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云南,为云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摇旗助威、加瓦添砖。

  杨艳龙表示,腾冲是历史悠久的边关重镇、青山绿水的休闲宝地。希望全国新闻媒体多宣传推介腾冲山水、腾冲人文、腾冲故事,为腾冲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增强‘四力’ 践行使命”新闻战线优秀新闻工作者云南休养调研活动启动会现场。

  参加调研的编辑记者们随后几天将聆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深入腾冲的少数民族乡寨、社区、媒体和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采访,用心感受腾冲经济社会、民族团结、历史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生动报道腾冲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全新风貌、丰硕成果。

  中国记协自2003年起,每年组织2至3次全国新闻战线编辑记者赴地方开展休养、调研和培训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传递党中央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体现新时代“记者之家”的温暖,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新闻工作者合法权益,提升新闻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国内部)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小玉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5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