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面对挑战唯有迎难而上

2021-01-13 09:28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压题图片为佘振芳(右)回访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与当地的创业青年对话。华龙网 供图

  “新一年,一如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面对挑战,我们唯有迎难而上。”这是我在2020年12月29日写下的新年献词。

  一名记者,不应被自己所跑的专口所局限,而应在宏观视野中观照微观主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顾这100年,那些波澜壮阔的史实,那些激动人心的大事件,有许多都发生在重庆这座抗战之城、英雄之城。如何将淹没在历史里的往事打捞起来,赋予新的意义,以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激励大家踏上新的征程?这是地方主流媒体的责任,也是我在2021年要努力去探索的命题。

  牢记过去,也要展望未来。2021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庆这样一个深居腹地的城市,如何从开放的末梢走向开放的前沿,打造成国际物流枢纽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重庆和四川,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怎样相向而行,又将书写出什么新的故事?城市的蓬勃发展,又将给普通老百姓带来哪些小确幸?这些,都将是我今年关注的重点。

  总之,无论是疫情、洪灾、经济复苏,还是重大报道活动,以及不确定的未知事件,在任何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会在场。新的一年,我一定会和同事们一起努力,以不变的初心和饱满的热情,赞美人性、书写历史、讲好故事。(华龙网记者 佘振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63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