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深化“头条”建设 做亮主题宣传

2021-01-27 10:0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21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提出

深化“头条”建设 做亮主题宣传

  2021年吉林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日前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吉林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代表省广电局党组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开设专题专栏24个,播发报道2000余条,吉林广播电视台“头条”建设4次获得国家广电总局表扬。播发抗击疫情新闻报道20余万条。全省广播电视作品获得国家级大奖17个,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播电视工作,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和构建大宣传格局两个原则,强化安全、发展、民生三个保障,聚焦思维、内容、技术、体制机制四个创新,突出“五个重点”、提升“五个能力”。一是突出主题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深化“头条”建设和“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做大做亮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把共庆华诞、共创伟业的氛围营造好。二是突出精品创作,提升品牌推广能力。做优做强建党百年主题创作,每个地区都要推出至少2—3部有一定影响的优秀作品。三是突出深度融合,提升主流传播能力。加快全媒体转型,力争用1—2年时间,推动一体化全媒体传播平台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四是突出智慧广电,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快广电5G创新应用。五是突出管理优化,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广播电视三审、重播重审、收听收看等制度。加大违规广告、视听节目网站、IPTV集成播控平台、有线电视视频点播平台监管力度,维护良好行业秩序。

  会议强调,全省广电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五化”要求,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记者张席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0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