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东卫视播出自制纪录片《秘境神草》

2021-04-15 09:58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广东卫视自制的7集人文地理纪录片《秘境神草》近日播出。

  《秘境神草》是广东卫视拍摄制作的一部系统呈现中国野生本草的纪录片,包括《绝地本草》《玄妙入药》《荒野珍馐》《险境探骊》《甘苦之奇》《药生山林》《琪花瑶草》7集节目。该片以特殊地貌、普通人家、野生本草、一段故事线索为架构,系统讲解中草药知识,并展现不同地域的人文特色。

  据了解,担纲制作的吕岛团队,是广东卫视的一支户外人文地理纪录片拍摄制作团队,他们耗时6年时间跋山涉水,全景航拍浩渺大地,微观聚焦一草一木。拍摄团队深入广东、云南、湖北、西藏、新疆等地,探寻鲜为人知的藏雪莲、丹参、塔黄等稀有本草植物的生命痕迹,同时反映片中人物的真实故事。吕岛介绍:“我们和采药人深入的部分秘境,连孙思邈、李时珍、徐霞客等先辈都未曾涉足。”(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81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