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开营

2021-09-02 09:4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之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举行了开营仪式。

  从8月12日正式征集营员以来,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共收到了近百名青年代表的报名。他们中有主播、网红、翻译官、摄影师等,来自越南、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等东盟国家,法国、乌克兰等欧洲国家以及中国各大城市。

  在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公布了20名获得入营资格的青年主播代表。接下来,20位青年主播代表将分4条线路,分别前往南宁、桂林、北海、柳州等城市,以短视频创作、网络直播为载体,用镜头捕捉中国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电局副局长陆正宁介绍,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自治区广电局作为中国—东盟电视周组委会秘书处常驻机构,精心策划了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活动。活动将挖掘一批熟悉中国和东盟影视文化、有梦想有创意的青年主播人才,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制作等新媒体形式,走读中国,感受壮美广西,见证中国—东盟合作30年的丰硕成果。

  据悉,中国—东盟电视周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通过一系列高端、专业、影响力强的活动,为中国—东盟视听媒体合作以及视听产业的发展搭建了国际化交流平台。(朱柳蓉)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6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