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雄关

2021-10-25 09: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雄关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江凌、曾德亚、王仁海、尹书博、赵云龙、顾海红、许明道、夏继锋、冯涛、梁德宝、杨晋、张广平、刘东帅、吴蕾、曹爱文、纪玉芳、刘金星、杨小强、王建东、潘冬冬、摆向光、张伟岸、王风喜、李培、杜小青、关新耀、赵文、陈萍、李丹丹、李苗、张晓燕、黄山峰、王向锋、魏丹、邢军、姚毅、李东鹏、尚颖、陈贞君、史博翰、刘斌、邱亚斐、周长琴、李日红、杜新萍、张莉、张丽娟、段伊博、郑凯、叶琼、尹家胜、钟乾伟、贾峰、张建良、齐振环、池里军、陈兴华、孙晓东、许继彬、杜仲伟、郭健、彭勃、李洋、段国超、刘栋、王俊力、朱力严、许博、户文杰、赵全堂、王乔宽、赫明全、段国超、王朔、刘韬、陈纳新、石巍、冯玉坚、皓然)

编辑

集体(丁超、张笑楠、李弘济、郜杰、谢意、吴琼、刘岩、王众、陈雷)

刊播单位

河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5-11 19:35 至 2020-05-16 19:3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卫星频道特别节目

作品字数

(时长)

0:29:31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系列片《雄关》共6集,包括《河南力量》《中流砥柱》《江河同心》《平凡英雄》《青春战歌》《向阳而生》,每集时长30分钟左右,2020年5月11日至16日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播出,并以多种样式在网络和新媒体端推送。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伊始,创作团队就开始精心策划,组织多路记者深入一线采访,生动记录抗疫战场上的感人故事,凝练主题观点,全景勾画中原儿女抗疫战争图鉴,深刻解读蕴含其中的思想价值。通过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谋篇布局,真实饱满、细腻生动的故事、人物、细节,波澜壮阔、直击人心的文字和画面,阐释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展现出人民战争的磅礴力量,回答了“河南抗疫难在哪”“河南抗疫牛在哪”“河南抗疫为什么行”等问题,生动真实地描画出河南人民抗击疫情中所表现的家国情怀、勇敢与担当。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系列片《雄关》以融合传播的方式采制和推播。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河南广电派出多路记者奔忙在抗疫一线,在河南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在武汉的多家医院,在河南各地社区和农村防控点,在生产、运送物资的各个现场,记者们拍摄到大量珍贵的素材,制作六集系列片《雄关》在全网发布,与此同时又将素材制作成微视频、H5、海报、动图等多种新媒体产品在网络和移动端推送。六集系列片《雄关》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和各地面频道以特别节目多频次播出,全省市县广播电视台同步转播和重播,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网络视频点击量超亿次。  




   系列片《雄关》以恢弘大气的家国情怀、丰富多元的人文视角、创新生动的视听语言,对河南抗疫以及与湖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历史画卷进行全景式、立体化的扫描和解读,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河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节目一经播出和推送,就引发热烈反响,网友纷纷留言,谈感受,说思想,对节目给予高度评价。河南省内多家单位将该节目作为学习材料,进行收看、学习、讨论和交流,成为高校和初高中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系列片《雄关》站位高远,思想性强,视野宽广,播出推送及时,时效性强。对河南抗疫以及与湖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历史画卷进行全景式、立体化的扫描和深入解读,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小人物折射大精神,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表达方面,语言凝练生动,画面剪接、音乐运用等方面都颇具新意,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势的生动阐释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