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在南海的军事挑衅注定徒劳无功

2021-10-25 09: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美在南海的军事挑衅注定徒劳无功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军社

编辑

李莞梅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日期

2020-07-1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277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7月初,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对中国军队在西沙群岛有关海域进行正常军事训练妄加非议,指责中国在南海实施“军事化”。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也散布派出两艘航母和数艘战舰前往南海进行军演的消息。解放军报编辑部迅速和知名军事专家沟通,商定文章主题和框架内容,确保文章观点正确有力、表述准确无误,为揭批美方的错误言行,表明中方严正态度,表达中国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文章在解放军报刊发后,各大网站迅速转载,当天阅读量即超过253万。中央电视台《军事制高点》栏目和台湾中央通讯社摘要播发文章主要观点后,又引发影响较广的二次传播,收到了较好舆论传播效果。




2020年,中美关系受到美国错误言行的严重冲击,对美舆论斗争形势严峻。这篇作品及时有力揭批了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错误言行,表达了中国军队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文章刊发后,各大网站迅速转载,中央电视台《军事制高点》栏目摘要播报。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文观点鲜明,结构合理,论证充分,有力揭批了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错误言行,社会反响和舆论传播效果良好。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