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2021-10-25 09: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进业、孟娜、许林贵

编辑

何平、周宗敏、韩松

刊播单位

新华通讯社

刊播日期

2020-09-0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11521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这是一篇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关键时刻播发的人物特稿,有力回应了国际社会对我战“疫”的关切和疑虑。稿件全景式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中国战“疫”的壮阔历程,用细节和故事生动记录从疫情暴发到抗疫取得重要战略性成果各阶段每个关键时刻,总书记如何决策并推动抗疫走向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将人民生命放在第一考量和致力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稿件从2月初开始写作,历时半年,提炼出“危机时刻历史担当”“发挥制度优势”“一切为了人民”“携手世界”“磨难中奋起”的总书记战“疫”核心要义。稿件站位高远,针对性强,逻辑清晰,事实充分,故事生动,为争取国际舆论对我抗疫的理解支持起到了积极的传播效果。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文字稿配发8分钟同题视频和一组图片。这一套融合报道在推特、脸书上浏览量总计超2200万,互动量60多万,海外网友Herric说:习近平是世界级领导人,尤其是在疫情冲击和经济全球化遭遇挫折时,他所做的事情和提出的方案让世界看到了希望和前进方向。




稿件播发后,路透社、纽约时报、英国每日电讯、瑞士资讯、印度时报、卢旺达新愿景报、萨尔瓦多拉丁日报等全球100多家外文媒体采用或转引。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等943家中文媒体及网站采用。在中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上,这篇稿件浏览量超1.3亿,学习强国平台阅读量就有3300多万,点赞66万,评论2万。网友点评说:“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战无不胜”“中国战‘疫’为全世界做出了榜样”。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国内媒体第一次就我领导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撰写的对外人物特稿,忠实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勇担使命、果断决策,带领中国英勇战“疫”的全过程,有力展示了总书记大党大国领袖、人民领袖和世界级领导人的形象、担当、思想风范,是一篇经得起历史考验、叫得响、留得住的的精品力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