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美逆行者”系列融媒报道

2021-10-25 09: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最美逆行者”系列融媒报道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体裁

融合创新

作  者

(主创人员)

梅志清、戎明昌、王海军、刘军、钟锐钧、裘萍、陈伟斌、李阳

编辑

胡群芳、江英、关健明

主管单位

南方都市报社

刊播时间

2020-02-20

发布账号

(APP)

南方都市报APP

作品时长

0:0: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2月5日,南方都市报摄影记者钟锐钧跟随广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入疫区武汉,蹲守“重灾区里的重灾区”汉口医院隔离病房,抢拍出最早一批前方医护人员的肖像特写照片,口罩和护目镜留下的印痕、疲惫中的昂然和淡定,直抵人心。南都党委书记、总裁梅志清,南都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戎明昌亲自谋划,带领团队设计制作了一组极富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的海报,命名为“最美逆行者”。    从2月13日起,南都在同一主题下,推出多种融媒体报道,包括海报《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很美!》、长图《印?记》、图文报道《千言万语尽在脸上》、H5“疫痕”在线照相馆等,报道引发广泛共鸣,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今日头条、腾讯、新浪等160多个平台广泛转载,一时刷屏。    一个真实而有情感穿透力的典型案例,如何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2月17日晚南都在广州塔、猎德大桥等城市地标率先开启“为最美逆行者亮灯”致敬行动,随后广东其余20个地级市积极响应,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巨幅海报在广东地标建筑1000多块LED屏滚动播放,致敬英雄,燃爆全省。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南方都市报“最美逆行者”系列融媒报道,全网阅读量1.1亿+,是抗疫报道中体现主流价值观的现象级传播爆款。海报《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很美!》、长图《印?记》、图文报道《千言万语尽在脸上》《你们摘掉口罩后,真好看!》等新媒体报道,南都新媒体平台阅读量1000万+,报道还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腾讯网等160多个平台广泛转载。    南方都市报微博“最美逆行者”话题,截至3月6日发布相关微博10余篇,总阅读量超过1亿。其中单篇微博【#最美逆行者# 你们摘掉口罩的样子,很美!】阅读1379万,转评超过8000次,点赞超11000次。“疫痕”在线照相馆,截至4月14日更新医护数量2323人,上传医院261家,首页及医护个人页互动总量超过1500万+,留言近2万条,其中医护个人致敬最高达800万+。




    从刷屏到刷楼(登上城市地标)再到刷城(全城亮灯致敬)、从线上到线下再到线上,南方都市报“最美逆行者”系列融媒报道,在国家面临重大战役的紧急关头、在抗疫斗争陷入焦灼的关键时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导正确舆论、传播主流价值的作用,让直抵人心的报道实现最大化传播,在更大范围唱响了主旋律、凝聚起正能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让图片说话,让细节说话,让事实说话,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形象闪亮在地标建筑!南方都市报“最美逆行者”系列融媒报道,创造性地以“线上全媒体、线下多场景”的创意传播形式,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打造出体现主流价值观的现象级传播爆款,实现了内容产品的多样化展示、多介质推送、多元化传播。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