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

2021-10-25 09: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问题》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力方(陈丽芳)

编辑

杨勇

刊播单位

山西日报

刊播日期

2020-10-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第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116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国庆节期间,太原市台骀山景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全省开展大规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山西日报》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推出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评论。  文章开头,从全省排查安全隐患的几组数字切入提出观点,即安全检查不怕发现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发现不了问题。文章主体论证部分,逐层发出疑问、剖析原因、提出建议。即在各类检查已经常态化、制度化的今天,事故为何屡有发生?主要原因在于责任心不足、形式主义作怪、发现问题的能力不高等,并提出建议,安全生产检查既要压紧压实责任,又要遵循专业精神。文章结尾呼吁,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初、成灾之前,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作者撰稿完成后,经由山西日报严格审编流程,于2020年10月12日见报,山西日报客户端、山西新闻网同步推出,成为当日亮点之作。 




  该评论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论证有力。刊发后,相继被人民网、搜狐网等转载引用,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评论论点正确、论据扎实、论证有力,准确把握时度效,服务重点工作,回应社会关切,起到了凝聚共识、引导舆论的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