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系列报道

2021-10-25 09: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系列报道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王一彪、汪晓东、杜尚泽、刘文波、辛本健、曹树林、吴雪清、李林宝、周小苑、温素威、钱一彬、张忠、杨彦、孙振、黄福特、徐运平、张志锋、王金海、刘洪超、杜若原、阿尔达克、程焕、李中文、方敏、朱思雄、李增辉、王汉超、刘成友、朱磊、刘泰山、贺勇、何聪、申琳、王永战、董洪亮、陈家兴、张铁、范正伟、白龙、姜赟、周人杰、李浩燃、李拯、李斌、陈凌、李洪兴、盛玉雷、张凡、彭飞、桂从路、石羚、胡健、周亚军、马跃峰、王斌来、蒋云龙、张帆、徐元锋、吴齐强、郝迎灿、张枨)

编辑

集体(李宝善、庹震、杨涌、李仕权、杨旭、吴丹、刘念、张晔、张帅祯、邹翔)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1-05 至 2020-03-0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1版、要闻2版、要闻3版、要闻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983字、1808字、1965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1月5日起,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陆续推出原创重点专题系列报道“总书记来过我们家”,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当事人回忆+报道+评论”的创新形式,与广大读者一起重温感人场景,见证发展变化,感受家国情怀,激发壮志豪情,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的深厚人民情怀,有力诠释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在奋斗追梦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系列报道一经刊发,即同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和人民网推出,仅人民日报客户端总阅读量即超3200万,各大门户网站以及今日头条、百度、搜狐等手机客户端纷纷置顶推送,总阅读量超1亿。




    作品刊发后反响热烈,社会影响巨大,网友纷纷表示,这个系列报道感染力强,让人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真挚关爱和人民群众对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给人力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系列报道特点有三:一、栏目构思:组合+系列,创意体现整体思维;二,报道视角:实地回访+个体叙事,在共情中激发共鸣;三、表达呈现:文学意境+鲜活口语,增强了可读性感染力。总而言之,该系列报道主题鲜明,基调昂扬,有力有效地起到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