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统帅的深情牵挂

2021-10-25 09: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统帅的深情牵挂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深度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士彬、费士廷、李学勇、梅常伟

编辑

欧灿、夏洪平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刊播日期

2020-05-2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4827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情回望习主席关心基层建设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军队统帅崇高人格魅力和爱兵情怀,形成强烈共鸣。为充分反映代表心声,展现广大官兵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的昂扬风貌,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精心筹划、深入采访,推出了这篇时政特稿。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统帅的深情牵挂》刊播之前,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时政部组织力量收集相关照片,对文字稿进行有效加工,形成了图文并茂的新媒体稿件,稿件由解放军报客户端首发,“学习军团”微博微信、解放军报微博微信、中国军网、国防部网、中国军事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联动转发。当晚,对稿件进行推广,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新闻等媒体APP平台均在重要位置刊播推荐,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央广军事等主流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转载播发,文章阅读量迅速达到“4000万+”,成为现象级产品。




这篇报道推出后,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解放日报、北京日报等中央和地方党报均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先后被580余家媒体采用,累计阅读量超过4600万,各网络平台网友留言评论1000余条,产生了较好社会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篇报道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回顾了习主席关心基层部队建设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统帅的崇高人格魅力和爱兵情怀,政治站位高、思想意蕴深厚。稿件发表后,以其强大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在受众中引起广泛共鸣。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