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现场

2021-10-26 14:3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专栏)

栏目名称

人民现场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新闻网站专栏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陈祖逸、邹玉韫、巴玲玲、吕宗硕、任帅、赵纲、丁磊、吕晴朗、刘艺璇、蔡梦达、宋金航、陈秋南、彭婧怡、袁小海)

编辑

陈星星、申宁、薛颂

刊播网站

人民网

网站主办

单位

人民日报社

创办日期

2019-06-18

更新周期

每日更新

所在频道

人民视频

专栏首页

地址

http://v.people.cn/GB/431206/index.html

专栏简介  

“人民现场”是聚焦政务新闻发布会的短视频专栏。以外交部每日例行记者会为主,覆盖国台办、公安部、商务部等例行新闻发布会,结合热点、热词,对发布会核心信息、精彩内容进行提炼,使用竖屏拍摄方式,放大细节,现场制作完成并播出短小、精炼、优质的竖屏短视频,做到“会毕视频出”。专栏紧扣“视频优先”“时效优先”“移动优先”的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探索了政务新闻发布会的视频化、轻量化、品牌化,既符合“短、实、新”的网络平台传播规律,也让用户在手机端观看网页专栏时,有了更好的“沉浸式体验”。“人民现场”于2019年创办,是首个常态化运营的政务新闻发布会短视频专栏,开创了政务新闻发布会可视化传播的全新运营模式。持续性的短视频产品,塑造了各位发言人鲜明的个人风格,推动政务公开的效率和效果显著提升。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人民现场”专栏开设在人民网,已发布849条短视频。专栏内短视频同步在微博、B站、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播出,全网流量近10亿。仅在微博平台,主话题#人民现场#阅读量超7亿,讨论量超4.5万。#华春莹说就做战狼又何妨#、#外交部宣布制裁对台军售美国企业个人#、#外交部说中国人民是吓不倒的#等多个子话题阅读量超亿。




1.定位清晰:聚焦政务新闻发布会的短视频专栏,“会毕视频出”,第一落点释放权威声音,致力于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2.表达创新:以“移动优先”的竖版短视频形态拍摄制作,放大细节,传递核心新闻信息的同时,着力于打造发言人的鲜明个人风格;3.常态运营:统一标识、每日更新、专栏呈现,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品牌化生产和运营,增强受众粘性;4.多元渠道:专栏开设在人民网,形成权威的集纳效应,短视频播出覆盖微博、B站、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获得流量曝光,通过“一平台一策略”,构建了立体有效的传播体系。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人民现场”是人民网打造的聚焦外交部、国台办、公安部、商务部等部门例行新闻发布会的短视频专栏,对发布会核心信息、精彩内容进行提炼,使用竖屏拍摄方式,放大细节,现场制作完成并播出短小、精炼、优质的竖屏短视频。本专栏2019年创办以来已发布849条短视频,同步在社交平台播出,全网流量近10亿。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