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城瞭望

2021-10-26 14: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长城瞭望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报纸专栏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辛士红、桑林峰、孙阳、李秦卫、张顺亮

编辑

陈晓杰、韩炜、夏云龙

刊登单位

解放军报

创办日期

2012-12-12

刊登版面

6版

刊登周期

每周2篇

专栏简介  

长城瞭望是解放军报八一评论专版的重头栏目,固定放于版面头条位置,刊发的文章着力突出军报评论“时代桅杆的瞭望、和平盛世的警钟、金戈铁马的号角、春风化语的抚慰”等鲜明特点。栏目文章选题重大,着眼党、国家和军队的大事要事喜事发声;立意独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深入浅出、解疑释惑;观点权威,紧跟党、国家、军队改革发展进程,及时回应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具有定音锤、风向标、压舱石的特殊作用;注重策划,针对某一话题,选择不同侧面,坚持深度挖掘,形成体系效应。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长城瞭望栏目文章在解放军报见报后,第一时间在解放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网站刊发。同时,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所属“八一评论”微信公众号、“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二次包装发布,全网推送。很多栏目文章点击率都在“10万+”,评论量在千条以上。




八一评论专版每期都保留该栏目,刊发文章语言鲜活,观点新颖,篇篇精品,已成为解放军报的拳头产品。“2020,用心血和汗水赢得明天”系列3篇、“遵从统帅号令大抓军事训练”系列5篇、“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系列10篇、“关注陆军合成营建设”系列5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备战打仗能力”8篇等被中央军委机关予以充分肯定,“贯彻落实《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系列5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提高党委‘五个能力’”5篇被部队选为专题学习教材,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长城瞭望》专栏契合报社定位,注重策划,文章选题重大,观点权威,立意独特,深入浅出,解疑释惑。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