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原藏珍

2021-10-26 14: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专栏)

栏目名称

中原藏珍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新闻网站专栏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曦辉、娄恒、韩雨松、袁伟鹏、王文析

编辑

娄恒、谭敏、陈梦伊

刊播网站

大河网

网站主办

单位

大河网

创办日期

2019-03-03

更新周期

每周2-3次

所在频道

大河网专题频道

专栏首页

地址

https://zt.dahe.cn/zyzz6/

专栏简介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谆谆话语发人深省。作为文物大省的河南,地下文物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全国第二!为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推出了视频栏目“中原藏珍”。《中原藏珍》栏目包含主视频、《中原藏珍·讲述》《中原藏珍·鹰蕴》系列视频,以及相关消息动态。《中原藏珍》采用4K电影机拍摄,使用超微距镜头,专业电影布光,后期电影剪辑加动画特效。利用视频这种当下最有效的传播方式,大大拓展了博物院的物理空间,让更多藏在深闺的镇馆之宝,以一种震撼人心的大片形式展现在了人们面前。每期视频发布同时,还以海报的形式在移动端宣传推广,这是“移动优先、短视频优先”的具体体现。目前发布视频总量已经超过一百五十期。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中原藏珍》经大河网发布后,被学习强国、人大网等众多平台转发推送,系列视频在全网点击量4000万+ 获国际博协国际视听多媒体艺术节大奖银奖;国家文物局举办,“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入围项目第一名; “河南省2019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 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奖;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第五届“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奖。




《中原藏珍》栏目聚焦展现文物原貌品相和专家解读文物背后故事为主要传播内容,突出多媒体特色,以视频为主、结合图文形式,让人们随时随地与文物“对话”,感受珍贵文物的恒久魅力和中原文化的博大辉煌。起到了有创意地讲好文物故事的作用,也为丰富新闻专栏多样性提供了优秀范例。同意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河南是文物大省,为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推出了视频栏目“中原藏珍”,让更多藏在深闺的镇馆之宝,以一种震撼人心的大片形式展现在了人们面前。《中原藏珍》页面酷炫,动感十足,富有吸引力和冲击力,目前发布视频总量超过150期,系列视频在全网点击量4000万+,广受好评。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