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习近平在陕西省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

2021-10-26 16:2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习近平在陕西省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单幅

作  者

(主创人员)

燕雁

编辑

集体(罗晓光、鲍菲菲、徐金泉、侯昭康)

刊播单位

新华通讯社

刊播日期

2020-04-2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中文对外专线

单幅/组照

(幅数)

1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习近平总书记安排密集行程对多地进行考察,指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新华社摄影部编发的稿件《习近平在陕西省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凭借其生动的画面、丰富的内涵和典型的人物形象被海内外媒体广泛采用,客户端浏览量近80万,被众多主流媒体深度解读,形成了刷屏之效,有力地传达了中央对于扶贫工作的部署精神。

全媒体传播实效

照片记录了珍贵而意蕴深远的瞬间:从党的总书记到村党支部书记,同时出现在产业扶贫第一线,共抓脱贫攻坚,兑现对人民的承诺。新华社配文《第一观察:从党中央到小村庄,“五级书记”同框大有文章》,微信阅览量10万+;微博浏览量30万+;新华社官方抖音点赞量268.1万,转评赞8.6万。照片被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采用,学习强国置顶,今日头条、长安街知事等自媒体广泛转载,人民网和央视网专门配发评论。照片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后,拍摄地成为“网红“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打卡“,有效带动了当地茶农脱贫增收。

推荐理由

新华社图片报道忠实记录了总书记在陕西省平利县考察脱贫攻坚情况的精彩瞬间,生动、丰满地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怀人民、运筹帷幄的形象,彰显了大国领袖的情怀。

初评评语

整幅作品构思精巧,人物生动,特别是从“总书记”到“村支书”“五级书记”同框的瞬间非常难得。这一瞬间的定格既有一定的巧合因素,也离不开作者把新闻现场放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大主题背景下进行的深入思考。画面中五位书记神态生动、主次分明,环境描写和前景人群恰当地衬托了主体人物,显示了作者的抓拍和构图功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