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河奔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10-26 16:2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大河奔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参评项目

页(界)面设计

体裁

页(界)面设计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田舒斌、刘娟、汤辉、黄洁心、王云霞、仇炳宸、王亚婧、解轶鹏、宋敏榕、郝剑华、王晓聪、)

编辑

集体(李晓云、唐心怡、文艳琼、王鑫蓉、许佳佳、李权、赵薇、姚远、朱少杰、段立红、张宇、田泽阳)

刊播平台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9-18 19:29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liveun.news.cn/2020/huanghe/index.html

作品字数

 

作品简介  

2020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为直观呈现母亲河,新华网创新打造出融知识化、沉浸式与交互性于一体的系列富媒体产品——《大河奔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产品综合运用竖屏互动视频、VR全景、3D模拟、媒体大脑MAGIC视频、手绘长图、卫星数据、专家访谈、数据分析、H5等富媒体形态,展开“述说”脉络。通过“天下黄河”“绿色屏障”“岁岁安澜”“大河息壤”“流动史诗”“因水制宜”“专家解读”等七个部分,全景式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长治久安、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高质量发展和弘扬黄河文化等多方面内容。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产品综合运用3D动画框架threejs实现首屏动画轮播,使用VR技术让用户滑动屏幕360度查看黄河实景,利用成熟的echart框架技术实现海量数据的可视化展示,此外还利用视频互动技术和嵌入地图框架,让用户与画面友好交互,深入了解黄河。产品推出后,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网PC端上获得不少受众认可,有评论说“这个产品好看、有深度,这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此外,系列产品被学习强国平台、水利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机构和转载,全网累计访问量超3000万。 




该产品页面设计整体恢弘大气、内容丰厚、分析角度多样、画面流畅,将新技术与内容有机结合,处处有亮点,常常有新意,是新闻媒体推动5G富媒体产品与新闻报道融合并向纵深发展的新尝试。特此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该作品页面设计恢弘大气,专题内容丰厚、元素丰富,以缓和为媒串起沿岸独特的地理风貌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报道深度、专题厚度上下功夫,是网络设计技术与新闻报道深度融合的佳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