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2岁的“高工”笑了!甘肃214人通过“绿色通道”晋升高级职称

2021-10-28 16: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32岁的“高工”笑了!甘肃214人通过“绿色通道”晋升高级职称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魏娟、王梓懿

编辑

李晓君、田丽媛、杨艳霞

刊播平台

甘肃日报客户端(新甘肃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52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s://xgs.newgscloud.com/pages/2020/12/02/cd4b4c2205234f8fb35a4633a5d03e13.html?vTime=26792801

作品字数

849

专栏简介  

2020年11月,甘肃省召开2020年第三次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通过答辩,破格获得高级职称。记者采访得知,甘肃率先在全国制定出台了《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暂行办法》,为优秀人才职称评审开辟“直通车”,不受学历、资历、台阶、论文、身份等限制。随后,记者采访了32岁酒钢集团职工梁克韬获得高级职称的经历,以此为切入点,生动阐释了甘肃 “英雄不问出处”的人才评价政策,解读了这一政策吸引一大批优秀青年才俊到甘肃建功立业的长远意义。

全传

媒播

体实

  

本篇新媒体图文消息在甘肃日报客户端(新甘肃客户端)刊发后,多家央媒及省内外媒体客户端、网站转载转发,引发线上线下热议,对外展现了甘肃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在引人、留人、用人上的满腔“诚意”。稿件文字精炼,生动详实,以小见大,体现了新媒体消息的特色和传播优势。




甘肃省启动实施的特殊人才职称评价体系,使优秀人才有机会在职称评定上更有获得感。该篇报道从一个人的故事切入,反映了这一政策的实施背景、意义,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体现了甘肃在营造人才发展环境、推进人才政策创新、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政策。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作品以小见大,展示了国家简政放权后,甘肃省打破唯学历、资历、台阶、论文、身份等方面的限制,发挥人才评审机制的“指挥棒”作用,使更多“身怀绝技”的特殊人才获得高级职称。下放的不仅仅是权力,改变的是许多人的一生,让一线技术人员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