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1-10-28 16:0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高营光、王仰华

编辑

杜红伟、莫志强、林蔚学

刊播单位

闽西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1-1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526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这是一篇配合福建省龙岩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的社论。作品紧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斗”的重要论述,围绕在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深入论述什么是奋斗、为什么奋斗、怎么样奋斗,动员老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篇作品推出得十分及时,最大特点就是跳出了传统社论的写作,以朴实语言论述重大主题,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文章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有力,论述生动,一气呵成。全文结构严谨,逻辑严密,文字流畅,深入浅出,读起来朗朗上口,说道理入脑入心,是一篇时度效俱佳的好作品。

全传

媒播

体实

  

此文主题宏大,落脚点却又是很具体的“个人奋斗”。作者牢牢把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主题,从基层视觉去理解领会“奋斗”内涵,创作出一篇鲜活评论,在当地党报头版重要位置刊发。文章再通过闽西新闻网、今日头条等平台转发推送,取得较好的传播效果。




文章通过媒体传播后得到读者喜爱和表扬,称赞这是一篇难得的好社论,结合闽西老区发展实际,把深刻思想寓于平实的论述中,写作创新,生动活泼,可读性强,给人以矢志奋斗的不竭动力。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篇社论结合闽西革命老区实际,深入论述“奋斗”的内涵意义,主题鲜明,论述生动有力,文字流畅严密。特别是写法创新,把传统中比较生硬的社论写出了新意。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315